一颗会开花的星

先鸽一段时间,顶锅盖逃

[气宇轩扬][现实向]你是我最好的夏日限定(12)

Chapter.12


  “我……”王皓轩脸颊鼓了又鼓,活像个受气包,一时竟找不到合适的句子回击。


  “哈哈哈……”肖战看到他直直的不带一丝遮掩的幽怨眼神,暗道自己之前猜测果然不假,真是个讨人喜欢的,“你现在就跟被忘机施了禁言术一样。”


  王皓轩本就对肖战温和有礼的性格很有好感,更何况肖战长得也耐看,如今聊上几句,发现聊天也放得开,对他好感度那是直线飙升。只是被宋继扬揶揄一句,他又支支吾吾起来,“有很……很像吗?”


  “皓轩啊,你今天怎么这么害羞?难道你是他隐藏的粉丝?”跟王皓轩称兄道弟惯了,忽然看一次他小媳妇样的低头,李泊文也觉得有趣。


  一开始,他以为说起话来细声细气的宋继扬定是个骨子里温柔如水的人,现在相处久了,也因他偶尔亮出来的爪子改变看法。而第一眼口快心直的王皓轩有时候又莫名可可爱爱,让人想逗逗。


  怪……怪配的?


  念头刚冒出来,就被他狠狠掐灭。肯定是那些人每天在群里搞配对,自己才会有这种不好的念头。大家都是好朋友,你瞎想些什么呢!


  可是,一些自己宛若局外人的场景又突然跑出来。


  不对不对,我跟他们年龄有一定的差距,人家跟自己玩不到一起很正常。他努力给自己找种种理由。


  从这一点上来说,义城组的人都挺爱脑补的,而且自己一定要置!身!事!外!的那种。


  李泊文要是知道自己早就被宋继扬和王皓轩在心里毫无压力地配对无数次,表情一定很精彩。


  “是啊。”肖战没有出名了之后的娱乐圈固有的前辈架子,短短几句不是缓解尴尬,就是帮忙解围。王皓轩也不介意替他说上几句好话,“我是他事业粉。”


  “事业粉?”李泊文继续调侃,“肖战可是颜粉比较多哦。你要一枝独秀了。”


  李泊文真不是刻意要怼肖战,只是朋友之间聊天,话多随口习惯了。


  肖战也会偶尔在网上搜搜自己,铺天盖地的舔屏让他知道李泊文说的是事实,但别人说出来,自己多多少少有些尴尬。


  “颜粉?”一想到这个词,王皓轩脑海里立马蹦出另一个人来。


  那个人从光影里走出,第一眼或许没有那么惊艳。这得怪他见人多了,没了年少气盛时的波澜。但也是契机。那个人的温柔,温柔下的傲娇,都如水磨磐石般,一点一点磨平了自己最扎手的一部分。他本以为只是萍水相逢,两人的联系却因一场戏,如茂树无穷的枝丫,看不到尽头。


  百转千回,只恨不能用长镜头把他的唯一的柔软之处尽数拍下。


  “颜粉啊……”他低头沉吟,又微微笑着小幅度摇头,说了担心别人惦念上,不说又觉得可惜。叹息一声之后,嘴角边的笑意却藏都藏不住,眼里更是流过夏日小溪为阳光最珍视的那片清澈,“是他的颜粉。”


  他说的时候,光明正大地盯着宋继扬。


  安安静静的宋继扬突然被cue,整个人都是懵的,刚刚怼人的样子似乎不存在过,慢慢地说,“我长得又不好看……你当我颜粉吃亏的。”


  郑繁星激情喊出宋继扬所有粉丝的心声,都不带“老师”的尊称了,“宋继扬,请你正视自己的颜值好吗?我也是你颜粉,你看看我!”


  “对,亲亲,这边建议您眼睛不要捐给晓星尘哦。颜粉也不能少了我。”李泊文暂时化身晓星尘的好道友,为爹妈不管的宋继扬颜值站街。


  “怎么会呢……”王皓轩像是要把人盯穿的仗势,发出直男疑问,“我怎么看都不吃亏啊。”


  无语,王皓轩这个直男,又在随便撩人。想找个理由搪塞自己,宋继扬隐秘的真实想法却被他泛红的脸庞当场出卖。


  咦?刚刚那种奇怪的念头又冒出来,扑灭,扑灭。李泊文看到两人的反应,突然明白了有些粉丝为什么天天刷“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我却不配拥有姓名”了。


  肖战内心os:突然觉得跟一博xxj打架还挺不错的。


  “战哥!”又是一抹蓝色身影,比起郑繁星更加迅疾。


  “一博,怎么,导演催了?我马上回去。”肖战倒感谢起王一博来找他了,对于他来说来得正好。


  刚才两人拍戏,肖战连喊了好几次“蓝二哥哥”。歇息的时候,就被王一博兴致勃勃地要求喊“一博哥哥”。自己借口来看看义城组这边地拍摄,才逃了出来。


  只要你听懂我的暗示,快让我走。“一博哥哥”,“博哥”随你挑,我还能给你变着法子叫。


  “也不是。”显然,某人没有读懂他的暗示。


  没了,博哥没了。


  王一博经常跟肖战有对手戏,和他的战哥早就打成一片,甚至有点相见恨晚,交谈起来也亲近自然。但出于性格,他不擅人际,不爱说话,都是别人cue他才开口,也不会提前跟每个演员都打好交道。


  眼下义城三人就是典型的只在群里见过名字的那种。


  他不大愿意应付了事,又想起团里几位哥哥的叮嘱和担心,要与人友善,再次开口不免有些踌躇。


  “你们好,繁星也在啊。”王一博一句“战哥”过后,说话又硬邦邦起来。


  义城组:我们觉得自己不太好,并且有种被你禁言的错觉。


  三人还没准备好回答他,肖战就开口了,“哎,时间也不早了,咱们赶紧回去拍戏,等会请你们吃夜宵。”语毕,一手揽住王一博,另一手拉住郑繁星往外走,堪称拖家带口的典范。


  “你们去吧,我跟泊文哥应该会拍得比较晚,还有好几场夜戏。”王皓轩看着肖战的背影,真是热心肠的魏无羡的不二人选。微信上,我们还是兄弟。


  “我等他……俩。”宋继扬还特意跟繁星弟弟单独拜拜,“思追,加油哦。”


  李泊文:被我抓到了,你停顿了一会!嗯?我为什么这么高兴?


  郑繁星恨不得自己也是义城组的人,含泪挥别,自己不能辜负宋继扬老师的期望才行,“嗯呢!”


  王皓轩:活该被种土里,薛洋就应该顺手给他把土浇到头顶。


============================================


小剧场:


宋继扬:我站薛宋


李泊文:表面上我站双道长,实际是个轩扬男孩


王皓轩:我站……我自己和几样可以吗?


李泊文:还我直男皓轩回来!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