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会开花的星

先鸽一段时间,顶锅盖逃

[气宇轩扬][现实向]你是我最好的夏日限定(11)

Chapter.11


  李泊文努力压下内心的惊慌,给宋继扬陪着笑脸,“继扬,你先放下剑。你这一剑下去,我今天就没法拍戏了。”他借着自己的身高优势,一点一点把剑给推回去。


  宋继扬脸还是黑着的。


  “还有啊……我也想起来,我是要和皓轩拍对手戏的,还是打戏。你说,这没了降灾怎么行呢!我先帮他把降灾拿过去啊。”李泊文看宋继扬生闷气,怂得不行,轻轻地掰开宋继扬握着降灾的手指。


  宋继扬被他动了一根手指,干脆放手,朝他飞了一个眼刀,又安安静静地玩手机去了。


  见他这么痛快,李泊文哪敢久留。


  他一溜烟跑到化妆间,求化妆的小姐姐给自己赶紧拾掇拾掇,热算什么,命才重要。拍戏的话,宋继扬怎么样也不会来“捣乱”。


  本来李泊文和王皓轩都有点怕打戏,都是实刀实枪地抡铁疙瘩,伤人伤己都容易。这次却比谁都精神抖擞。能一条过的绝不用两条。


  “你俩倒很上心。”陈导给他俩竖起大拇指,“这样也好,早些拍完,就带上宋继扬一起对戏。”


  两人一听这话,手中剑俱是一抖。


  此时,一抹蓝色的身影从门口跃进,手里还提着两袋子东西。


  “大家先歇息一下,肖战让我来送清凉啦。”定眼一看,分明是姑苏蓝氏子弟打扮的郑繁星来串门了。


  郑繁星先给了导演一杯普通的珍珠奶茶,又小脸通红地让李泊文挑了一杯,“泊文哥哥,你看看想喝什么,随便挑吧。”他可是李泊文的粉头,嘿嘿。


  “果然还是我们繁星弟弟乖巧啊。”李泊文捧着冰凉的柠檬果茶,眼眶含泪,人间不值得,但郑繁星值得!


  王皓轩看到他们这兄友弟恭的态度,简直痛心疾首。


  他以为接下来该轮到自己了,没想到郑繁星跟没看到他这个人似的,又飘到了宋继扬的身边,“宋继扬老师,您也挑一杯吧。”


  “繁星你可是真是‘及时雨’,我都快旱死了。”宋继扬抿嘴一笑,也拿了杯柠檬果茶,他刚好玩手机玩渴了。


  郑繁星眼里的红心差点就跳出来,宋继扬老师的笑容就是人间消暑的那一抹清凉啊。


  郑繁星发了一圈的饮品,才不情不愿地走到王皓轩身边,打量两眼他的扮相,好看也没得喝,“哦,没你的那份了。”


  本来不喝就不喝吧,被郑繁星怼了一句,嗓子还真火烧火燎起来。王皓轩恨这小兔崽子装乖巧一套一套的,被李泊文和宋继扬护得跟什么一样,自己想动手都没理由。


  “没有……咳咳,就没有……我差你这点水?”他瞪了郑繁星一眼,男子汉大丈夫,渴一下又不会死。


  李泊文也注意到王皓轩声音不太对劲,这会影响拍戏的。可这离便利店也有一段距离,给他买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要不你先喝我的吧,你嗓子都哑了。”李泊文想了想,不知道王皓轩介不介意自己喝过,“你要是介意的话,可以不用这个吸管。”


  王皓轩之前常年混迹于球队,踢完球,渴得要命,一瓶水一个队的人喝都正常,自然不会介意这个。


  “那就……”不知什么时候,宋继扬站在他的身边,把自己的果茶往他手里一塞。


  “喝我的吧。我一直玩手机,不怎么渴。”宋继扬脸色轻松,也没换戏服,短衫短袖,确实跟王皓轩和李泊文两个从水里捞出来的不一样。


  刚刚夸我‘及时雨’的是谁来着?不是宋继扬老师跟我说他快旱死了吗?我记忆错乱了?郑繁星努力想确定自己的脑子是不是热崩了。


  “额……”王皓轩纠结了会,还是顺着之前炸毛的宋继扬比较好,“泊文哥,要不我喝继扬的吧,你也挺辛苦的。”


  “好哇。”李泊文没有丝毫推拉之心,自己拿回去了。


  那个“哇”字是不是太明显了点?我们都看出来了你还是想喝的好吗?另外三人内心同时os。


  可以想象一下,宋继扬脑海里有个小小的自己,大佬坐姿,接过小王皓轩递过来的“斩立决”令牌扔下,一声“呔,受死”。小李泊文战战兢兢地跪在下面,一脸衰相。


  “咦,魏前辈,你来了。”郑繁星看到身着飒爽红边黑衣的肖战轻快地跑进来,不自觉就喊了戏里的称呼。


  对于刚刚李泊文和宋继扬都把饮料让给王皓轩这一行为,郑繁星耿耿于怀,无语,不懂两个神仙为什么要跟个小流氓混在一起。人家肖战穿黑衣才真的好看呢,等会肖战前辈站到他身边,他就知道什么叫相形见绌了。


  其实刚刚王皓轩在里面化妆的时候,肖战就已经来了一次,跟宋继扬和李泊文聊了两句,感受到这里比自己拍戏的地方还要热上几度,就好心地去点了冰饮的外卖,让郑繁星帮忙拿了过来,自己给另外一边也送上几杯。


  肖战三步并作两步上前。


  王皓轩还是第一次跟肖战这么近距离接触,不像跟宋继扬他们相处那么久了,不由有些踌躇,自己低头咬着吸管,绞尽脑汁想一个合适的开场白。


  宋继扬和李泊文,在聊天时肖战都打量过。确实,宋继扬自带一层仙气,李泊文耿直爽快,很符合两位道长的形象。那天试戏,他也只是远远地看着,边上偶尔还跟王一博搭话,只知人是长得不错的,不知道到底给人第一印象如何。


  他对“薛洋”这个角色也有想法,好奇心更盛了。


  远远就见王皓轩脸上有化出的血痕,一股厉气扑面而来。但再看眼眸,不似桃花眼般招人,却也深邃不见底,偶尔捧出一抹稚气在其中。想必演戏时,收放自如,戏外生动有趣。结合群里宋继扬时不时为他说话,李泊文百般护着,人缘也很好。郑繁星估计就是有点眼红,才跟他不太对头。


  “你好呀,我是肖战。”他同魏无羡一样,天生笑脸,“原本我还说不服气,今天见了本人被打脸了。”


  “嗯……你演魏无羡也很合适。”虽然是心里话吧,但王皓轩还是觉得自己在把自己尬死。


  “战哥。”宋继扬和肖战更熟些,打招呼也比较随意。他顺便走到王皓轩和李泊文之间,趁机把两人分开。


  王皓轩下意识给他让了个位置出来,还打趣一句,“你不是嫌我跟李叔叔穿得太多太热了吗,怎么凑过来了,因为‘战哥’吗?”


  “我只是心疼你的身高。”宋继扬朝他一笑,“你要是正面跟战哥对上,我怕丢了义城组的脸。” 


评论(5)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