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会开花的星

先鸽一段时间,顶锅盖逃

[气宇轩扬][现实向]你是我最好的夏日限定(9)

Chapter.9


  陈情令的拍摄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一部剧的成功,靠的不只是演员的选定,场地、日期、服化道都得好好花一番心思安排。大家正式进组的日子,也就比想象中晚许多。但也是这一段拍戏之前的时光,成就了“今晚我当爸爸”群。


  对于王皓轩,每天赶场回来看看他们又在折腾什么幺蛾子,成为一大乐趣。


  不知道哪一日,发现自己下意识注意的人的群昵称变成了“明月清风晓星尘”,他抱着手机傻笑了会,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十恶不赦薛成美”。


  当场被眼尖的郑繁星给揪了出来。


  思君不可追(郑繁星):义城组出来,闪瞎我的眼了。@王皓轩@宋继扬@李泊文


  傲雪凌霜宋子琛(李泊文):咋的,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十恶不赦薛成美(王皓轩):咋的,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明月清风晓星尘(宋继扬):咋的,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宋继扬晚了一步,点了发送才看见一直窥屏不发言的王皓轩竟然比自己还快,哼,这个人肯定是想要靠李泊文近一些,被机智的我看穿了吧。


  王皓轩要是知道,也只能默默地说,算了,我改名王好冤吧。


  郑繁星被三人不要脸的程度震惊得九键打不出字来,换了二十六键,打字如飞。


  思君不可追(郑繁星):子琛兄,人家小年轻的事,你就别掺和了吧。我可是亲眼看到,某人群昵称前脚改成“明月清风晓星尘”,另一个某人后脚就改成“十恶不赦薛成美”哦。按时间线分析,另一个某人之前还是屠你白雪阁的“夔州小流氓”哦。吃瓜.jpg


  明月清风晓星尘(宋继扬):毒瓜不要乱吃。


  本来看到繁星弟弟的这十分“缜密”的分析,王皓轩还挺开心的,看不出来,你还挺懂我的。可后来被宋继扬一盆冷水泼下来,成了精神上的落汤鸡。


  明月清风晓星尘(宋继扬):我配吗?对不起,我只配躺在棺材里为主人和凶尸的绝美兄弟情落泪。


  明月清风晓星尘(宋继扬):我们先表面称赞他们的兄弟情,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这tm是爱情.jpg


  妈耶,这个男人也太可爱了吧。落汤鸡算什么,我还可以继续舞。


  傲雪凌霜宋子琛(李泊文):晓……(别cue了,舌头已经没了,目前靠意念打字。再cue眼睛也要没了)


  傲雪凌霜宋子琛(李泊文):我真的好难.jpg


  十恶不赦薛成美(王皓轩):都给老子乖一点,否则一律凶尸处理。


  刚打完这句,屏幕上就跳了好几条郑繁星的私人消息。


  郑繁星:你们义城组也太好了吧。


  郑繁星:李叔叔会宠,宋继扬又美又软,你个小流氓就偷着乐吧。


  王皓轩:你再看看群消息。


  瞅见这条,郑繁星又赶紧翻回去,一看,差点没昏过去。


  魏婴(肖战):一个云梦江氏子弟路过.jpg


  蓝湛(王一博):一个姑苏蓝氏子弟路过.jpg


  敛芳尊(朱赞锦):金凌,别看戏了,回家吃饭。


  泽芜君(刘海宽):思追,别看戏了,回来抄书。


  敢情,你们都是“从从从从”,就我一个“人”?还有怎么金凌是吃饭,到了我就是抄书啊!我这么乖,为什么要抄书!郑繁星瞬间把义城组的二三事忘得干净,一个回马枪又飞向战场。


  王皓轩都可以想象到繁星弟弟此刻的表情了,肯定气愤无比,手指在屏幕上指点江山。


  那情景,何止一个惨字了得。


  日子变得柔软起来,悠悠地淌着。


  王皓轩拍戏的第一天正式开始,还好前几日落了一场雨,将暑气冲淡许多。但这大热天还要穿着一层又一层厚实的古装拍戏,不可不谓是一场酷刑。


  导演和他说,今天让他先尽量拍些单人戏份。若还有时间剩余,就跟宋继扬和李泊文对一下。


  王皓轩在化妆间里仰着脸,一边被人在脸上涂涂抹抹,一边给自己举着小黄鸭风扇。为了使妆容不被戏服蹭到,他是先换了戏服才化妆的,这也导致他热得苦不堪言。化妆间来往人多,光带来热气,空调都不顶用。


  他说不出话,手举小风扇举到僵硬。


  他余光所及,见化妆的小姐姐也满头大汗顾不上擦,又把小风扇举高了些,“您先休息一下吧,至少擦擦汗。”


  化妆师愣了愣,先给王皓轩用化妆棉吸去额头上的细汗,才用胳膊轻轻抹去自己的汗水。她也是担心妆会花,根本不敢换人,“没事,基本化好了,再上一层散粉就可以。”


  王皓轩不太懂这些,只好把小风扇继续举着。


  大家都为了这部剧很辛苦,他收起几分小抱怨的心思。


  化妆的小姐姐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已经沦陷了。刚刚他看我的眼睛在发光啊,太飒了,这眼睛,这鼻子,这嘴巴。我在给什么神仙化妆啊!还给我吹风扇,热算得了什么,继续!我可以!


  刚刚听导演喊名字,这个男孩子是叫王皓轩吧?姐妹们,超话走起啊!


  宋继扬和李泊文两人一人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横店门口,非常认真地……打游戏。


  “继扬,我不行了,”李泊文玩跳一跳玩到,一听那个起跳的音效就犯恶心,而且最多也就一百来分,“你先玩着。”


  “我就说你不行吧。”宋继扬嘴上轻快,眼神却专注无比,似乎没有谁能把他从跳一跳的世界拉出来。


  “我不行我不行……”自己果然老了,李泊文收起手机,随意抬眼一望,一个黑色仗剑身影映入眼帘,“皓轩……”


  宋继扬手一抖,失了平日的感觉,跳过了头。打破纪录的机会在眼前溜走,他瞬间怒发冲冠,并把火气转移到王皓轩身上。


  “王……”他没咬牙切齿够呢,就看到那个夔州小流氓,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


  许是化了妆,人才会这么好看吧。远观,脸上已没有了熬夜看球的憔悴,反而神采奕奕的。一双眸子乌黑发亮,含着不深不浅的情意,叫人移不开眼。垂在脸两旁的两缕头发直让人流连少年那若隐若现的下巴。


  黑衣大多让人阴沉,在他身上却显得精神挺拔。再看那降灾在手,可不就是成美来了。


  “道长,好久不见。”他展露虎牙,璨然一笑。


============================================


我又来瞎写小剧场了


论每次拍对手戏都碰上薛洋怎么办


薛洋:不知道是哪位神医治好了你的眼睛,若有机会,我定当拜见


宋继扬:皓轩?


薛洋:道长,你在开什么玩笑。是不是有冒充我的人,我去杀了再来。


宋继扬:成美,不可伤人。


薛洋:依你便是。


宋继扬内心os:王皓轩你给我快滚回来,我不想瞎

评论(15)

热度(169)